您当前位置:首页>曝光台>网购网站

他们虚构买卖黄金金融网站 诈骗金额高达一千多万

2016-06-22

炒买黄金和外汇,是近年来很多投资者热衷的投资项目。可是在这股热潮中,不少虚假交易平台应运而生,一旦投资者将钱转入这些平台的账户后,最终只能是一场欢喜一 场空。昨天,温州中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三名被告分别被判处9到15年有期徒刑,并处20至50万元罚金,责令共同退赔违法所得1100余万元。

据起诉书指控,2011年初,被告人杨某、张某及吴某等人预谋利用虚假黄金金融网站诱使他人炒买黄金骗财。遂由杨某提供虚假买卖黄金金融网站,诱骗他人投资炒买黄金,然后利用张某等人银行卡与杨某银行卡相互转账,蒙骗被害人以 为炒买黄金亏损,最后达到占有被害人钱财的目的。2011年6月至2014年9月期间,杨某等分别在瑞安市沿江路华昌大厦21A室、鹿城区车站大道财富中 心1403室、1905室,向被害人瞿某等人吹嘘自己是从事网络黄金、外汇买卖操盘技术高手,谎称系境外网络买卖黄金、外汇LFG(NZ)、LIMTED 公司(网址是www.lfg-nzl.com)在中国的总代理,并提供虚构的黄金、外汇网络账户,诱骗被害人瞿某等人将大量资金转入杨某银行账户中,供其 炒卖期货、个人还债等,并在网络平台上虚构被害人因黄金、外汇买卖亏损的假象,将被害人资金1324.827万元占为己有。

公诉机关认为,杨某、张某和吴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黄金期货交易事实,骗取他人资金,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有关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