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曝光台>网购网站

网购衣服甲醛超标?别信,电信诈骗新花招!

2016-06-24

市民章小姐是一名网购达人,平日衣物、生活用品皆爱从网上淘。这两天,她从网上买了件连衣裙,穿得好好的,却突然被一个电话告知:衣服甲醛超标,请抓紧申请退货!章小姐懵了,好好的衣服还有“毒”?

6月19日下午4时许,章小姐接到了一个浙江绍兴的来电。对方声称,章小姐的衣服是在他的网店里买的,他是店主。随后,他向章小姐道歉,说这款 连衣裙已被其他消费者投诉,穿过后曾有过敏现象,经权威部门检验,该款连衣裙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对此,“店主”建议章女士不要再穿这件连衣裙,并提出, 只要章小姐提供支付宝账户就会立马全额退款。

章小姐有些犹豫,想起近日网络通讯诈骗不少,疑是骗子行骗,便推脱有事挂了电话。随后,章小姐打开了网购地址,找到购买连衣裙的店铺,发现店铺所在地为广州,而来电归属地却是浙江绍兴。

章小姐又联系了客服人员说明情况,客服表示并没有拨打过章小姐的号码,此款连衣裙也没有出现过客户投诉的情况。不过,客服人员透露,“目前不少 电商网店使用的订单管理系统存在漏洞,黑客能够实时批量抓取大量订单信息,从而给买家打电话、发短信进行针对性的诈骗。”至此,章小姐确信了这是骗子诈骗 的新方式。

章小姐通过速新闻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网购请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登录对方发来的链接进行网购操作,切勿泄露个人账户信息,危及账户安全。遇到她这种情况,建议直接拨打购物网站的客服热线进行查询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