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曝光台>钓鱼网站

市民网上充油卡遇钓鱼网站 短短半年就骗100多万

2016-05-26

通过网络给加油卡充值方便快捷,已经成为很多人的选择。然而,最近南京不少市民却在网上充油卡时出现意外。网站提醒充值未成功,但充值卡上的钱却不见了,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南京玄武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原来这些市民上的充值网站是个“钓鱼网站”,诈骗分子从网站后台窃取了他们的充值卡账号密码,然后将卡上 的钱转走。近日,警方赶赴湖南常德,将这个4人网络诈骗团伙一举摧毁。

“钓鱼网站”很逼真

4月10日,新街口派出所接到市民杨女士报警,称自己前两天通过网络给自己的加油卡充值。通过网络搜索,她找到了一个“加油卡充值”网站。杨女 士输入了自己的加油卡号、联系方式、充值卡账号和密码。然而,最后网站却提示充值未成功。当时,杨女士以为是网络问题。当天,杨女士正好去加油站,于是去 柜台充值,结果被告知充值卡是已经使用过的,上面没有钱。

根据杨女士提供的加油卡充值网站网址,玄武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发现这是一个“钓鱼网站”,网站做得十分逼真。民警介绍,通过“钓鱼网站”,骗子可 从后台读取在网站上输入的信息。“充值卡账号、密码就这样泄露了,被不法分子将钱充到了其他加油卡内。”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代理副大队长魏波说。

  短短半年就骗了100多万

警方发现,这个团伙在湖南活动。5月3日,由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网警大队和新街口派出所组成的侦查组到达长沙,在当地警方协助下,确定该团伙在湖南常德活动。

5月11日,经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身份浮出水面。该团伙主犯是一对兄弟,姓刘,另一人卜某是他们的马仔。5月12日,侦查 组摸清了诈骗嫌疑人的藏身之地,在常德一处宾馆内。抓捕中,民警发现房间里还有一名男子曹某。“当时他正在操作‘钓鱼网站’,获取受害人的充值卡账号和密 码。”魏波介绍,经审查,曹某是刚刚加入该团伙的。目前,该诈骗团伙4名嫌疑人均已被押解回南京。

经审查,刘氏兄弟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去年,他们在网络聊天时学到了使用“钓鱼网站”行骗的作案手段。去年11月开始,两人便花钱找人做了冒 充加油充值的“钓鱼网站”,随后开始行骗。同样通过网络,他们购买了很多空加油卡,从“钓鱼网站”获取充值卡账号和密码后,便立即将钱充入自己掌握的加油 卡中。当每张卡内积累到5000元左右时,他们便通过网络将油卡出售。

魏波介绍,截至案发,刘氏兄弟已经销售加油卡获利50余万元。而在两人的暂住地,警方查获了400多张加油卡,里面的金额高达90多万元。目前,警方仍在对该诈骗团伙的涉案金额做进一步梳理统计。玄武警方表示,调查中警方发现,应该有不少受害人被骗后没有发觉或没有报案。在此,警方呼吁有类似 遭遇的市民和南京新街口派出所联系,电话:025-8442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