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曝光台>团购网站

日照市民窝窝团推广餐厅未上线 想退款遇麻烦

2016-05-28

直播日照5月27日讯 近日,市民王先生打来热线,说他在去年八月份与北京窝窝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签订协议,花费4950元在其所属的窝窝团日照站开展网店通的推广业 务,可是两个月过去了,网上一直没有将自己的农家乐餐厅推广上去,这时候王先生想退钱,那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王先生想做推广的农家乐餐厅名为天沐湾,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山口村,现在因为周边修路,王先生的农家乐餐厅暂时停止了营业,可是在去年八月份,他的这家餐厅还红红火火经营着,考虑到宣传效果,王先生想到了在网上对自己的餐厅做一个推广,便找到了窝窝团日照站。

“当时是打电话联系的,他们过来两个业务员,一个姓尹的,一个姓杜的,把协议签上,我把钱给他们。”王先生说,他们承诺过个两三天过来给拍照,制成图片发到网上去,他们有个叫网店通的业务。

王先生拿出当时交款的单据,明确写着收款4950元,而落款单位是北京窝窝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财务专用章,看到钱也交了,王先生就等着他们过来对自己想要做推广的几种菜品进行拍照,然后上传至窝窝团网站上做宣传,可是左等右等,也没见他们来拍照。

另外,王先生向记者透露,期间窝窝团日照分公司工作人员曾想不经过实景拍摄直接将餐厅推广出去,遭到了王先生的拒绝。

既然协议都签订了快两个月了,而且当时就把钱交上了,自己的农家乐一直没有在窝窝团网站上线,这下子王先生坐不住了,要求他们进行退款,表示自己不再做推广,可这退款之路就阻碍重重了。

“他们就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等着,到了快过年的时候,说不行退四千,就吊着我,等到现在,也没给退,让我给40015555打电话交涉,我说钱交给 日照分公司了,我只能找日照分公司要。”王先生说,当时来签订协议的业务人员承认收款的事情,可就是说由北京总公司负责,为此王先生就再想了其他的途径, 因为当时跟他签订协议的北京窝窝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已不存在,公司名字几经变更,多种求助途径也没个结果。

“到了年底找他们的时候,他们的名字就不叫窝窝团了,叫蜂巢天下,因为年底饭店得收账,所以一拖拖到过了年,再去找他们的时候,他们的公司就换成星 河空间。”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期间找工商的人问了一下,说办不了,签了协议必须通过法院,然后又了开发区法院,法院打官司以后又等了一个多月,到现在将近 两个月了。

签订了协议自己没享受到相应的服务,现在退款却遇到麻烦,王先生对此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是全额退款。

签订协议做推广,只是窝窝团日照站的正常业务,为什么王先生的餐厅一直没有推广出去呢?现在王先生想退款,又该如何解决,记者连同王先生一起找到签订协议的窝窝团日照分公司问个明白。

按照协议上的地址天津路48号,记者来到了这家公司,公司名称显示的是星河空间,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当时为王先生签订协议的业务人员之一尹先生,他承认自己为王先生办理过业务,当记者试图了解其中的情况时,尹姓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我们是分公司,只能联系我们总部的公关部,要不然您这边给我一个电话,总部公关部的经理给您回电话。”尹姓工作人员说,他们是替公司办事的,他们当地分公司没有任何处理这种业务的权利。

面对记者的调查采访,工作人员还是直接回复联系北京总部,随后王先生试图联系当时与自己接洽更多的杜姓业务员,却联系不上。

然而,之后尹姓业务员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对方的电话,杜姓业务员却接听了,对于未能对王先生农家乐餐厅内的菜品成功拍照的原因,也进行了解释。

“拍照片天热的时候已经给拍了,当时跟王哥说,再约个时间对菜品拍照,跟王哥约过时间,当时好像是八月十五,他那边也比较忙,说改天再约。”杜姓业务员告诉记者,因为他们那边也有一些菜品单不要浪费,他那边拍一部分,想再约一个时间过去拍,双方的时间一直没约好。

在记者采访中,公司领导说自己在开会,一直未出面,只是交由尹姓业务员进行接待,签订协议是由日照分公司签订,那售后退款他们就不负责了吗?记者拨通了北京窝窝团总部公关经理锁经理的电话。

北京窝窝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公关经理锁经理说,日照分公司可以进行销售,可以提供服务和支持,都可以,售后服务这块签了协议,后续保障服务也是日照分公司来负责的。

可是现在日照分公司拒绝进行协调解决,锁经理说,对于王先生在窝窝团日照站做推广的问题,他们北京总部会进行调查,并会于采访当日下班前给出回复。

在记者发稿前,北京窝窝团总部给出了具体回复,答应给王先生退还全部款项4950元。

拿钱办理业务天经地义,既然业务没办理成功,就该退还服务费用,因为窝窝团北京总部的介入,最终问题得到圆满的解决,可是分公司能办理业务,也该担起服务责任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