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曝光台>钓鱼网站

钓鱼网站黑色产业链 解锁苹果手机月收至少20万元

2016-05-28

温州苍南的小陈怎么也没想到,几个月前被偷的iPhone6s还能找回来。

小陈手机丢后发生的事,颇为蹊跷。报警后,他到营业厅办了新卡,之后收到一条短信,内容很 像苹果官方发来的,“手机已找到”,并附带了一条网页链接。小陈信以为真,点开链接按要求进行操作,之后就再无音讯。即便通过强大的“查找我的 iPhone”功能,也找不到手机的位置。

直到警察打来电话,小陈才弄明白,就是那条短信,让自己将手机的专属密码拱手送给了小偷。犯罪嫌疑人凭此“洗白”了他的iPhone6s,并重新拿到市场上出售。

这是一条黑色产业链,涉及全国11省,嫌犯众多。温州警方在此案中查扣苹果手机900多台,整整摆了一屋,涉案金额超过1亿元。

利用钓鱼网站盗取专属密码

苹果手机失窃后被解锁

众所周知,苹果手机有自己的防盗体系。每部手机都有专属服务密码,机主可以通过这个密码,远程查找手机所在位置,甚至将手机锁死。没有这个密码,除非拿着购机发票到官方售后解锁,不然,不管哪一代的苹果手机,那就是一块“砖”。

通过钓鱼网站,也就是小陈先前点开的那个,看起来有些像苹果Store的界面。“万一是真的呢?”小陈就是这么想的。

温州平阳的黄某,就是专门帮别人解锁苹果手机的。

从去年10月开始,黄某成为一个钓鱼网站的注册会员,每月会费只需600元。之后,他就开始大量接收苹果手机解锁业务。实际上,干这个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他要做的,就是让原机主登入这个钓鱼网站,从而获得他们的身份认证。

黄某拿到一部手机后,先找温州文成人王某。王某有技术,可以通过手机的序列号,找到这部手机失窃时的手机号。拿到这个手机号,黄某一般会等两天,等原机主办理了新卡后,再发过去“手机已找到”的短信。而找手机心切的机主,一般都会点开那个链接。

解锁苹果手机

每月收入至少20万元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家钓鱼网站的会员遍布全国,也就是说,全国有无数的人在利用这个钓鱼网站从事违法活动。他们为一部手机解锁的收费是200~1300元不等。

有些机主不上当,无法解锁,就“另请高明”。比如,在本案中被警方抓获的安徽籍张某、广东籍钟某等人,他们可以通过机主一些其他信息,获得手机服务密码,从而完成解锁。

民警称,这些从事非法解锁业务的人员,收入简直就是暴利。经核对,黄某“入行”半年多,非法收入超过100万元,每月收入至少20万。

黄某被抓时,民警在他家中找到了149部苹果手机,可见其生意之好。

黄某的朋友一度十分疑惑,他本来没什么钱,自从频繁出入各种通讯市场后,很快就变得阔绰起来,没多久就开起了宝马车,还经常出入娱乐场所,出手也十分大方。

民警说,解锁后的苹果手机可以重新设置服务密码,也就被完全“洗白”了。这样的一部手机,在手机市场上,如果成色较新,价格最高的可以达到新机的七八成。

黄某的“客户”三教九流都有,有小偷,也有地下黑市的手机经销商。在巨大利益面前,不少人将非法获得的手机,送到这些“解码者”手里,成了这条黑色产业链中最底层的一环。

钓鱼网站运营者

竟是几个20来岁的少年

温州苍南民警在查获黄某后,顺藤摸瓜,将钓鱼网站的经营者一锅端。

经查,这家网站成立于去年10月初,主要向会员提供木马程序用于盗取信息和密码,还顺带经营短信群发、服务器出租等业务。

除了创建伪装成苹果store的网站,几名经营者还创建了伪装成各大网站安全中心、邮箱安全验证中心等,迷惑性很强。会员们通过他们的平台,向外发送大量钓鱼链接,骗人钱财。

创始人姓刘,湖南人,今年才19岁。这个计算机高手是自学成才的,从小就苦心钻研技术。2015年1月,他还因为发现了一家知名网络公司的系统存在漏洞,被该公司授予“安全专家”荣誉称号。

这样的一个孩子,可惜走了歪路。

刘某有个合作伙伴,也是湖南人,姓陈,今年21岁。两个人一起,创建了这一系列的钓鱼网站,并向付费的会员提供木马程序。

几个月来,刘某两人通过收取会员费获利6万多元。后来,陈某又发展了18岁的河南籍小伙朱某为代理。三个人一起参与网站的经营维护,通过出售会员账号、钓鱼网站,出租服务器等方式非法牟利。

11省统一抓捕,43人落网

查扣900多部苹果手机

今年4月初,温州苍南警方经过前期对案件的准确研判和精密分析,抽调300余名警力,在浙江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温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的指挥、协助下,分本地和外地两大“战区”,11省统一收网行动。

目前,本案中共4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共查扣苹果手机900多部,涉案金额1亿元以上,全国150余起苹果手机盗窃案也并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