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曝光台>非法集资

海淀区确认50余家非法集资高危企业

2016-05-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岳品瑜)记者昨日从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流会(以下简称“京交会”)海淀区“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板块”展览展示了解到,海淀区在打击非法集资方 面已初步建立该区涉嫌非法集资企业数据库。近一年来,共收到涉嫌非法集资相关线索40余条,现场核查该区涉嫌非法集资企业80余家,确定涉嫌非法集资关注 类企业200余家、高危类企业50余家。

海淀区金融办副主任王鹏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海淀金融办也在根据国务院4月下发的打击非法集资文件对企业进行正常调研,排查风 险,要求企业提交相关表格,对于不合规的企业需要填写整改方案。他也提到,在调研过程中,互金企业不能踩几条红线,包括不能设立资金池、不能资金错配、不 能非法集资。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国都在开展打击互联网金融整治活动,出现问题的平台数量每日剧增,整个互金行业陷入恐慌中。对此,王鹏表示,很多集资和诈骗都不是互联网金融,在互联网金融出现之前,同样存在集资和诈骗活动,只是因为互联网非法集资传播速度更快了。

“互联网金融企业无需恐慌,此次的整治举措不是说要清理所有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对于不合规平台应该主动合规。对于既没有被举报也没有出事的平台,正常经营就好。”王鹏说道。